• // 如果 你希望圖片繼續多一點,那就自己再複製增加

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

●(2454)聯發科進入4G機會大好

2013-06-07 01:34 工商時報 記者楊曉芳/專訪 為強化國際競爭力、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去年底首度啟用外籍副總Johan Lodenius擔任行銷長,他指出,目前聯發科正位於新興市場智慧裝置甜蜜點的領導位置,後續競爭潛力強大。以下是記者訪談紀要。

 問:你加入聯發科後,前後感覺有何不同?

 答:雖然我是去年底才接任行銷長一職,但去年初被聯發科併購的Coresonic AB,是我自創的瑞典公司,並以核心技術DSP (Digital Signal Processor Cores)授權給聯發科,所以算下來,接觸聯發科約有3年的時間了。不過加入聯發科後,我非常驚訝,這是一個很有「創業家」精神的公司,裡面的人執行力都很強,很講求速度,企業文化人對人都很親和,所以溝通上很順暢,這2個特色與我很契合,因為我自己也創立過4家公司,而且我很喜歡這種「懂得聆聽、發現需求」的企業文化。

 問:你是聯發科首位行銷長,MK(蔡明介)賦予你什麼任務?

 答:很高的任務目標!最簡單來說,聯發科過去短短一年裡,在新興市場的智慧型手機市場裡創造了很多成功經驗,單核、雙核、四核都快速又成功的推出,並已是全球第2大智慧行動通訊晶片大廠,我最重要的任務,就是讓全球更多人知道、認識聯發科,將聯發科品牌化。

 問:你在這行也有24年了,也待過高通,怎麼看聯發科與高通之間的競爭?

 答:高通是可敬的對手,與聯發科各有各的機會,而我覺得聯發科的機會潛力「強大」。因為聯發科所處的領導優勢,位置是落在智慧型行動裝置(包括手機、平板)100美元~250美元的甜蜜點內。

 從全球總體經濟結構的改變來看,目前全球中產人口有85%來自歐、美、日,這些人因為經濟力的改變,對智慧型行動裝置包括手機、平板的價格愈來愈敏感,以前能接受500美元價位的人正朝向100~250美元的市場接近。

 另一方面,新興市場的中產階段人口正快速成長,而這塊市場,正是聯發科目前最具優勢的區域。預料到2030年,這區域的中產階級將占全球中產人口的80%,將是和現在完全不同的狀況。

 問:從技術角度看,聯發科的4G進展仍落後高通?

 答:4G(LTE)的市場才開始,聯發科也正快速追上(預估今年底推出),我們將推出更快、更小、更高性能的晶片,而且聯發科的商業模式,搭配上技術正在快速提升,我們將持續以讓每個中階消費者都能買得起高規產品目標邁進。

 這些市場也包括目前占全球中產市場8成的歐、美市場,所以,我們已有派任Mohit Bhushan為北美行銷總經理,Siegmund Redl為歐洲區行銷總經理,皆已展開布署。

 問:將怎麼為聯發科運作行銷?

 答:(哈哈哈)我們有大計劃,現在還不是能公開的時候。但我得說,現在的行銷方式很多元化,花大錢設計張貼紙大打廣告可能適用於過去的PC時代,但現在,我們可以透過多種多媒體、社群運用,但我也不宜透露太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